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
蘇東隧道

3.8 (511) (看評論)
1.jpg

地址:宜蘭縣蘇澳鎮蘇東里港區8號(綺麗商旅-宜蘭蘇澳館旁)

電話:03-9973421(蘇澳鎮公所)

停車場:蘇東隧道前有免費停車格

注意事項:
1.本隧道採人車分流,自行車禁止騎乘在行人專用道上,行人請勿於自行車
道上逗留,以免發生意外。
2.彩繪牆請勿觸摸、倚靠,本隧道內24小時監控錄影,財物、設備倘遭破壞將請求行為人全額賠償。
3.彩繪牆投射燈每半小時亮燈10分鐘(9:00、9:30以此類推),每日上午9點至晚上9點間開放參觀
4.隧道內禁止紮營、過夜,違者報警處理。優質景點需要您我一同努力維護!

經度:121.8573327

緯度:24.5951501

「蘇東隧道」前身屬蘇澳臨港線的一部分,曾是輸送蘇澳港貨物的支線,從2003年廢線後閒置,後來經過蘇澳鎮公所改造活化後,將隧道打造成3D海洋彩繪世界,雖只有短短的七十公尺左右,卻是個可愛的小旅點。

蘇東隧道就在綺麗商旅附近,一旁有停車格可供停靠,目前隧道是改建成自行車驛站,串聯永樂、白米、蘇澳市區到南方澳等地自行車道的停駐站點,讓你在騎車旅行的同時也能更加便利及安全。

而隧道最吸睛的部分,就是3D海洋彩繪牆,每天上午9點到晚上9點,會有定時的燈光投射,讓你遊走其中,彷彿置身海底隧道一般讓人驚豔不已,壁畫是由藝術家洪榮傑先生使用了特殊顏料,讓畫作在白天也能呈現出如海中世界一般,水母、貝殼、豆腐鯊、海豚等魚類栩栩如生…場域雖不大,卻是在地特色景點,來到蘇澳可別錯過了!

詳細景點介紹參見:
2.jpg3.jpg
建立日期:2022-09-26 
更新日期:2023-03-05
照片拍攝:相機旅圖

網站 照片 導航

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

資料讀取中...
資料讀取中...
資料讀取中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