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
那魯灣文化聚落

4.2 (460) (看評論)
1.jpg

地址:新竹市香山區那魯灣街57號

開放時間:全日開放

停車場:路邊停車

經度:120.9064928

緯度:24.7609527

新竹17公里海岸線新據點「那魯灣文化聚落」,以融合原住民元素設計打造出特色景點,一開幕即吸引許多人前往參觀拍照!

會成立此聚落區域,原因是居住於此的阿美族族人長期缺乏聚會空間及公共設施,市政府於107年起開始規畫,邀請林柏陽建築師設計適合在地居民使用的場域,並於110年底完工。設計上結合地景、建築以及遊具,建築一樓規劃了多功能室,二樓以上設計了大型的溜滑梯、瞭望台,屋頂平台更有數座如抹茶布丁的小山丘,在此還可以遠眺眼前寬闊的海岸線。而戶外空間是族人舉辦豐年祭的最佳場域,平時也可以規劃假日文創市集。

17公里海岸線透過市府的改造後,有了全新的自行車道,沿線有豎琴橋、賞蟹步道、南港賞鳥區、香山沙丘等…。放假時可安排個新竹市一日遊,踩好踩滿海岸線旅點!

詳細景點介紹參見:
2.jpg3.jpg4.jpg5.jpg
建立日期:2022-05-06 
更新日期:2023-03-10
照片拍攝:Kelly

網站 照片 導航

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

資料讀取中...
資料讀取中...
資料讀取中...